為世界經濟復蘇作出重要貢獻

發佈時間:2021-03-11 09:38:25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格特·格勒布勒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世界經濟,兩會,重要貢獻,經濟增長,國際社會

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中國全國兩會。中國未來的經濟發展和走向,將對世界經濟的復蘇和增長産生重要影響。

中國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復工復産,率先實現經濟增長由負轉正,成為2020年全球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展現了中國經濟的強大韌性和抗衝擊能力,也為世界經濟復蘇注入更為強勁的動能。

2020年,中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經濟同比增長2.3%。在今年的中國政府工作報告中,中國將經濟增長預期目標設定為6%以上,這一目標令人欽佩。這種增長率不是單純的數量增加,而是要求高品質發展,這一點更令人鼓舞。近年來,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保持在30%左右,是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為各國發展持續提供動能和機遇。國際社會對此有目共睹。

中國堅持高水準對外開放,對國際社會來説意義重大。中國致力於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為中外資企業提供一視同仁的服務和便利。

中國實施改革開放以來,對外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同各國的聯繫越來越緊密。中國經濟的快速復蘇將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推動力量。中國擴大開放將繼續惠及包括非洲國家在內的廣大發展中國家,為世界經濟復蘇作出重要貢獻。

非洲國家特別關注中國的鄉村振興戰略。非洲國家的鄉村區域廣闊,各自設定了發展農業的目標。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提前10年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減貧目標,令人振奮。我相信,中國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將對全球可持續發展以及世界的和平與穩定發揮積極作用。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