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個經濟指標呈現復蘇向好態勢 中國經濟穩健前行

發佈時間:2021-02-01 09:02:22 | 來源:央視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向好,經濟指標,經濟穩定,中國的發展,商務部

我國多個經濟指標呈現復蘇向好態勢 中國經濟穩健前行

央視網消息:1月29日,商務部等部門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在消費、外貿等領域的多個經濟指標呈現復蘇向好態勢。

2020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9.2萬億元

先來看消費。商務部1月29日發佈的數據顯示,2020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9.2萬億元,最終消費佔GDP比重達54.3%,消費仍然是經濟穩定運作的“壓艙石”。其中,汽車銷量連續12年全球第一。

2020年我國線上消費持續快速增長

2020年我國線上消費持續快速增長。根據國家稅務總局增值稅發票最新數據,2020年,我國網際網路生活服務線上銷售收入、物流快遞服務銷售收入、數字文化服務銷售收入同比分別增長56.1%、26.8%和31.1%。

2020年外貿規模和國際市場份額創新高

在對外貿易方面,商務部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貨物進出口32.2萬億元,增長1.9%,總量規模和國際市場份額雙雙創歷史新高。2020年我國利用外資逆勢增長,全年實際利用外資近1萬億元,同比增長6.2%,成為全球最大外資流入國。

共建“一帶一路”取得新進展 新成效

商務部數據還顯示,2020年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貨物貿易額1.35萬億美元,同比增長0.7%。

商務部綜合司司長 儲士家:一大批境外項目和園區建設在克服疫情中穩步推進,沿線國家企業也看好中國的發展機遇,在華新設企業4294家,直接投資82.7億美元。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