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非簽署第46個共建“一帶一路”雙邊協議

發佈時間:2021-01-08 09:53:17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滕軍偉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一帶一路,王毅,雙邊協議,外長,中非

新華社哈博羅內1月7日電(記者滕軍偉)當地時間1月7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哈博羅內同波札那外長誇佩簽署了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

王毅表示,“一帶一路”是習近平主席提出的重要國際合作倡議,是中國向國際社會提供的公共産品,重點是幫助發展中國家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更好實現互聯互通,提高自主發展能力。今天兩國就共建“一帶一路”簽署協議,博方成為非洲第46個共建“一帶一路”夥伴國。今年又適逢中博建交46週年,這是一個美好的象徵。共建“一帶一路”將為兩國深化互利合作提供新機遇、拓展新領域、開闢新前景,助力博基礎設施建設和國家現代化進程,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波札那總統馬西西、外長誇佩都對此表示祝賀,強調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協議是博中關係取得的新進展,將為兩國合作提供新的動力。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