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條輕軌半連軋生産線全線熱試成功

發佈時間:2020-09-08 10:27:41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羅大林 | 責任編輯:白韻之

關鍵詞:輕軌半連軋生産線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2020年9月4日20時許,由中冶東方工藝技術總負責並全線設計的河北永洋特鋼集團精品輕軌線一次性熱負荷試車成功,實現了全線工藝設備的貫通,這條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輕軌生産線將全面進入試生産階段。

永洋特鋼精品輕軌線項目是世界首套、國內首推的採用萬能法輕軌半連軋工藝的生産線,設計生産能力60萬噸,産品包含輕軌、魚尾板、礦用工字鋼、H型鋼、角鋼、槽鋼、工字鋼等。

中冶東方結合自身在冶金行業型鋼領域的技術積澱,創新地提出了“2+7”的輕軌半連軋工藝路線,並且實現了輕軌的長尺智慧化預彎、長尺冷卻及長尺矯直、線上自動化精整,開創了輕軌生産的全新生産工藝模式。項目投産後,在成材率、綜合作業率、噸鋼耗電、每人平均鋼産量方面,均達到行業領先水準。

此外,該生産線配備了中冶東方擁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智慧冷卻系統成套設備-智慧複合式廠尺輕軌冷床。該冷床為國內首套智慧輕軌長尺冷床,採用了中冶東方自主研發的長尺輕軌智慧預彎技術、風冷和水霧冷卻雙強冷技術、智慧取鋼技術等先進技術。

據悉,永洋輕軌佔全國市場份額95%以上,該項目也是邯鄲市淘汰落後産能,實施鋼鐵企業退城進園工程的重點項目,對於加快鋼鐵行業細分領域新舊動能轉換具有積極意義。(羅大林)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