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新機場正式開建 為聯通蒙俄重要紐帶

發佈時間:2020-07-31 09:14:1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李愛平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新機場,聯通,十三五,機場等級,目標設計

中新網呼和浩特7月30日電 (記者 李愛平)中國北疆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30日正式對外宣佈開建呼和浩特新機場,作為當地官方的“重頭戲”,記者了解到,該新機場的開建,也將成為中國連接蒙俄等國家和地區的重要紐帶。

  圖為新機場開工奠基現場。 李愛平 攝

在當天舉行的呼和浩特新機場建設動員會上,官方宣佈該機場航廈建築面積約26萬平方米,主樓按滿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28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32萬噸的目標設計;航廈、指廊、貨運、航食等按滿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22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0萬噸的目標設計,設計級別為機場等級中最高等級4F級,可以起降各種大型飛機。

  圖為新機場建設效果圖。 周曉琳 攝

據介紹,呼和浩特新機場定位為中國國內重要的幹線機場、區域樞紐機場,京津冀機場群的主備降機場,一類航空口岸機場,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交通節點。該新機場也將成為中國連接蒙俄等國家和地區的重要紐帶。

“歷經近8年啟動籌備,呼和浩特新機場正式進入建設階段。”呼和浩特市市長張佰成在當天的動員會上致辭説,作為中國民航“十三五”規劃重點項目,新機場項目的建成,對於官方深度融入“國內大迴圈、國內國際雙迴圈”,全方位增強地區吸引力、輻射力、帶動力,推動呼和浩特、助力內蒙古經濟高品質發展,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呼和浩特新機場項目由中建八局施工總承包實施。中建八局先後承建了新疆烏魯木齊地窩堡機場、銀川河東機場、西安咸陽機場、成都天府國際機場等國內多個重點機場項目建設,有著豐富的機場建設經驗。截止到2019年底,中建八局共榮獲國家建築工程品質最高獎魯班獎200項。(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