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手斬斷跨境賭博資金鏈

發佈時間:2020-06-15 15:01:30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徐佩玉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資金鏈,跨境,賭博,范一飛,中國人民銀行

本報北京6月12日電  (記者徐佩玉)記者從中國人民銀行獲悉,為有效提升打擊治理跨境賭博金融監管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中國人民銀行近日在京召開會議,專題研究部署打擊治理跨境賭博資金鏈工作。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范一飛表示,斬斷跨境賭博資金鏈是堅決打贏防範化解重大金融風險攻堅戰的重要任務,各單位要高度警覺、準確把握打擊治理跨境賭博金融監管工作面臨的困難與挑戰,繼續加強調查研究,加大以案為鑒、以案倒查工作力度,摸清摸透跨境賭博資金流轉作案手法,準確把握涉賭資金鏈實際情況,及時有效調整防控治理戰略戰術,有的放矢、有效阻擊。

會議強調,各單位要強化主體責任,繼續按照“誰開戶(卡)誰負責”“誰的用戶(商戶)誰負責”“誰的合作客戶誰負責”原則,嚴肅問責持牌支付服務主體責任,同時,要強化治理能力,重點是治理機制和技術手段兩個方面,有針對性地加強客戶身份識別、大額和可疑交易報告、洗錢監測分析、賬戶取現身份驗證等風險防控工作。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