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AGC集團:對持續深耕中國市場充滿信心

發佈時間:2020-05-21 16:38:04 | 來源:經濟日報 | 作者:朱 琳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玻璃基板,中國發展,生命科學

“中國經濟規模非常大,且先於其他國家有效控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因此,中國經濟在世界經濟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將不會改變。我們對持續深耕中國市場充滿信心。”AGC株式會社執行董事、AGC集團中國總代表上田敏裕在接受經濟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巨大的市場、擁有強大領導力和執行力的政府是中國特有優勢,非常期待中國成為疫情後全球經濟復蘇的引領者。

AGC集團是全球最大綜合玻璃製品廠商,業務範圍涵蓋玻璃、電子、化學品、工業陶瓷等領域,近年逐步拓展至生命科學、智慧駕駛、物聯網、人工智慧等産業。中國是AGC除日本以外唯一一個擁有所有産品線的國家,集團在華業務呈現多元化發展。

“我們的戰略是‘與中國發展共同成長’。”上田敏裕介紹,AGC目前正在與深圳華星光電半導體顯示技術有限公司合作,生産第11代TFT—LCD玻璃基板。該項目是首次在中國生産世界最大的液晶玻璃基板,無論對液晶産業,還是對疫情後中國經濟發展都將作出積極貢獻。

當前,疫情在中國已得到有效控制,市場逐漸顯現復蘇態勢。在上田敏裕看來,伴隨經濟復蘇,人們的消費需求將被喚起。“疫情期間人們會反思很多問題。比如,以往的消費理念、人與環境的關係等。”上田敏裕認為,疫情過後,一些單純的衝動性消費將會轉變為對性價比更高、附加價值更高、品質更高的商品消費。而且將比之前更加追求人與社會可持續發展,更加關注節能與環保。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