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至阿拉木圖公共班列恢復開行

發佈時間:2020-03-24 15:13:1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趙強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班列,阿拉木圖,綠色通道,塔什幹,常態化

合肥至阿拉木圖公共班列恢復開行

  合肥至阿拉木圖公共班列恢復開行。合肥國際陸港供圖

中新網合肥3月23日電 (記者 趙強)一列滿載著100TEU的合肥中歐班列亞洲方向公共班列23日駛出合肥北站貨運中心,開往哈薩克阿拉木圖,這是皖企復工復産後,合肥國際陸港組織發運的首趟合肥至阿拉木圖點到點公共班列,標誌著合肥市開往哈薩克阿拉木圖、烏茲別克塔什幹的中亞公共班列全面恢復常態化開行。

據介紹,作為合肥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支點,中歐班列亞洲方向全面恢復常態化開行,對合肥乃至安徽省外向型經濟發展具有重要帶動作用。此趟班列的貨源地覆蓋了合肥、黃山、蕪湖、宣城等地,先後抵達阿拉木圖周邊的3個站點。2020年截至目前,已發運中歐去程30列,中歐回程19列,中亞班列5列,總計54列。

  合肥至阿拉木圖公共班列恢復開行。合肥國際陸港供圖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合肥國際陸港克服疫情障礙,積極摸排、對接本地企業出口中亞貨源運輸需求,主動與鐵路、海關加強聯動,著力為“安徽産”、“合肥造”鋪設一條快速便捷、安全的“綠色通道”,為區域性跨境商貿構建新平臺、新窗口。

目前,合肥中歐班列亞洲方向共有2條公共班列,開行密度達到每週2趟,合肥-阿拉木圖公共班列每週日開行,合肥-塔什幹公共班列每週一開行,兩條線路相輔相成,精準對接皖企乃至長三角區域外貿企業,提供定制班列、特需班列、點到點班列服務需求,切實為企業抗疫復産保駕護航,提供貼心溫暖、高效便捷的國際貨運服務。(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