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工商界人士——兩國經貿合作面臨新機遇

發佈時間:2019-12-03 09:19:49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盧懷謙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經貿合作,經貿關係,貿協定,新機遇,多邊貿易體制

據新華社紐西蘭奧克蘭12月2日電  (記者盧懷謙)中國—紐西蘭工商界研討會2日在紐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舉行。與會人士表示,中新企業家們應在“一帶一路”倡議和自貿協定升級框架下,繼續推進兩國在旅遊、教育、科技、環保等領域的合作。

中國駐紐西蘭大使吳璽在開幕式上説,一個更加開放和現代化的中國將為包括紐西蘭在內的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帶來更多機遇。2020年,中國將與紐西蘭更加緊密地合作,進一步加強中新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奧克蘭市長菲爾·戈夫表示,2008年紐西蘭與中國簽署自貿協定以來,經貿合作發展勢頭良好,中國成為紐西蘭第一大貿易夥伴、最大留學生來源地、第二大國際遊客來源地。在紐西蘭營商的中資企業和華人企業為紐西蘭經濟作出了巨大貢獻。作為紐西蘭第一大城市,奧克蘭受益良多。希望今後兩國經貿關係進一步深化,聯繫更加緊密。

中新兩國400多位企業家參加了此次活動。多名企業家表示,兩國應共同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深化企業合作。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