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記者走進西安感受中國傳統文化

發佈時間:2019-11-28 10:01:4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梅鐿瀧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外媒,非遺,記者採訪團,西安國際,文化項目

外媒記者走進西安感受中國傳統文化

  外媒記者採訪團走進西安市碑林區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心。 梅鐿瀧 攝

中新網西安11月28日電 (記者 梅鐿瀧)“這個非遺文化館內容十分豐富,在現場體驗了一些中國的非遺文化項目,加深了對中國非遺文化的了解。”《中國與俄羅斯》雜誌記者瑪麗娜27日向中新網記者表示。

“絲路西安行——2019外媒記者看西安”主題採訪活動於當日在西安正式啟動。來自歐新社、美聯社、哈薩克通訊社、日本NHK電視臺、蒙古通訊社等8家外國媒體記者對西安進行為期3天的集中採訪。

27日下午,外媒記者採訪團一行人來到西安市碑林區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心進行探訪。據悉,該非遺保護中心於2017年3月3日在碑林區文化館掛牌成立,其設有非遺展廳和非遺陳列館,用於整理、展示非遺實物、照片等物品,長期舉辦公益性展覽和講座。

  外媒記者與技藝人互動。 梅鐿瀧 攝

記者在非遺保護中心看到,傳統彩繪陶俑複製技藝、壁畫修復技藝、張氏風箏製作技藝、皮影雕刻技藝等技藝人正在展示其非遺作品。外媒記者,興致勃勃地對現場每個非遺文化項目進行了了解,並與工作人員合影留念。

“西安有厚重的歷史底蘊,同樣也有豐富的非遺文化,讓人加深了對西安的印象。”瑪麗娜説,俄羅斯與中國在經濟、社會、文化等方面都有很深的交往,希望今後兩國在文化交流上能夠更加密切。

  外媒記者與展館工作人員合影。 梅鐿瀧 攝

西安市碑林區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心主任王敏表示,非遺保護中心將以全方位、多層次、互動式等專業方式“講好中國文化”,讓世界各國人民更全面、更客觀、更真實地了解中國,了解西安。

據悉,外媒記者採訪團還將對西安國際港務區、曲江新區、臨潼區等地進行實地參觀採訪,進一步了解西安在“一帶一路”商貿物流樞紐、人工智慧和先進製造業等領域、行業發展的新面貌、新成就。(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