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快速發展令人讚嘆

發佈時間:2019-11-20 09:01:02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劉 剛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體育産業,發球,快速增長,中國發展,乒乓球

“我終於學會乒乓球的發球了!”11月16日,在2019越南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上,在金華市迪科斯運動用品有限公司展臺前,河內體育用品公司銷售顧問嚴氏秋在乒乓球練習工具的幫助下,完成了一個個連貫的發球動作。

11月14日至16日,2019越南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在越南河內國際展覽中心舉行。來自中國、荷蘭、南韓、日本等國家和地區的眾多知名企業參加了本次博覽會。有90余家中國企業參展,重點推介運動服裝、健身器械、戶外運動用品等。

嚴氏秋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的快速發展令人讚嘆。我在展會上看到了很多知名中國品牌,這正成為我們感知中國發展的新名片。”

展會期間,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經濟司副司長楊雪鶇介紹説,目前,中國逐步形成了國家推動、部門協同、地方落實的體育産業政策環境,推動了全社會關注體育産業、參與體育産業、投資體育産業的熱潮,促進了體育産業在規模上快速增長、結構上全面優化,催生了一大批體育企業、社團組織、品牌賽事以及體育小鎮、體育城市等。

正在智慧網球拍、羽毛球拍展臺前體驗的范氏垂容對本報記者説:“越中進行體育賽事和體育産業交流,為兩國熱愛體育運動的民眾提供了接觸、交流、溝通的寶貴機會,是非常有意義的民心工程。”

越南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近年來,中越兩國有關部門共同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文化和體育交流活動。展會期間,來自福建廈門和晉江的企業圍繞相關領域的新理念、新潮流等進行推介交流。福建省進出口商會副秘書長林若晨對本報記者説:“我們正通過推介、播放形象片等形式,幫助越來越多的外國朋友深入了解‘一帶一路’。”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