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小滿》全球首映 用電影講好“一帶一路”建設的故事

發佈時間:2019-10-17 14:33:3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彭莉芳 鄭江洛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一帶一路,全球首映,電影藝術,幸福的小滿,電影大師

《幸福的小滿》全球首映用電影講好“一帶一路”建設的故事

  電影《幸福的小滿》新聞發佈會16日在福州舉辦。彭莉芳 攝

中新網福州10月16日電 (彭莉芳 鄭江洛)以中哈(連雲港)物流合作基地項目建設為背景的電影《幸福的小滿》16日在“海絲”核心區福建省福州市進行全球首映暨電影節展映。

中哈(連雲港)物流合作基地就位於江蘇,在中哈過境運輸合作中扮演重要角色,是“一帶一路”倡議後全國首個落地項目。

電影《幸福的小滿》是一部當代都市題材青春勵志輕喜劇影片,以連雲港港口集團收購哈薩克無水港真實事件、真實人物為原型創作,講述了在“一帶一路”建設大時代背景下,職場女強人蘇小滿的家國情懷和奮鬥故事。

10月15日至20日期間,以“光影熠福,絲路揚帆”為主題的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在福州舉行。電影節旨在以電影為紐帶,促進絲路沿線各國文化交流與合作,傳承絲路文化,弘揚絲路精神。

本屆電影節從60多個國家和地區徵集挑選出150部優秀影片進行展映,電影《幸福的小滿》成功入圍30部國産電影展映單元。

江蘇省連雲港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李超表示,《幸福的小滿》是用電影作品來反映“一帶一路”建設實踐的一次有益探索,希望通過影片讓觀眾體會“一帶一路”倡議雖然來自中國,但成效卻能惠及整個世界的深遠意義。

河北電影製片廠副廠長信文靜表示,在“一帶一路”建設大時代背景下,影片描寫了當代職場女性奮鬥歷程的熱門話題,有中國家庭文化特色的電影藝術表達。從小切口講述大題材故事、小人物展現大時代背景等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嘗試。

“偉大的事業需要一個個建設者來共同完成。”信文靜表示,在創作劇本時,沒有直接講述中哈談判的艱難曲折與峰迴路轉,而是把大事件作為背景,重點講述為項目談判提供法務支援的律所律師的故事。

據悉,本屆電影節設置了“‘一帶一路’電影交流合作”主論壇和“電影語言的時代創新——‘一帶一路’電影大師對話”等6場分論壇,“一帶一路”參與國家和地區著名電影導演、製片人、電影機構負責人等齊聚一堂,共同探討“一帶一路”參與國家和地區電影事業創新發展的新思路。

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福州)執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不僅要為電影人、為老百姓打造光影盛宴,還希望成為展示中華文明、中國精神的窗口,成為中國與“一帶一路”參與國家和和地區乃至世界文化交流、文明互鑒的重要橋梁、紐帶。(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