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倡議為中澳投資和金融合作創造良機

發佈時間:2019-10-16 09:21:08 | 來源:經濟參考報 | 作者:關欣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中澳,金融合作,一帶一路,金融開放,澳中

由全球財富管理論壇與澳中“一帶一路”産業合作中心聯合主辦的第四屆中澳“一帶一路”金融圓桌對話日前在京舉行。來自中澳兩國的金融與工商界人士就中國金融開放背景下,中澳兩國在産業投資與金融合作領域所面對的機遇與挑戰進行談論與交流,為進一步加強與推動雙方“一帶一路”建設與合作建言獻策。

財政部原副部長朱光耀表示,當前是中澳共同探討“一帶一路”倡議落地的絕佳機會,也是雙方推動投資和金融合作的絕佳機會。中澳合作潛力巨大,同時尚有空間,中澳兩國之間需要進一步加強溝通,推動互信。朱光耀認為,當前國際形勢充滿挑戰,其中一些挑戰是金融危機以來前所未有的。他進一步強調了其中可能面臨的四項風險,一是全球貿易戰對全球經濟穩定與增長造成重大衝擊,二是全球大規模朝著負利率行進值得警惕,三是地緣政治風險會對全球金融市場帶來非常負面的影響,四是英國脫歐能否妥善解決將對全球經濟帶來重大影響。他認為,要應對好這些挑戰,深入有效的政策溝通尤為重要。

國家外匯管理局總會計師孫天琦表示,聯合國貿發組織、國際金融協會的報告顯示,中國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是世界上對長期資本最有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地之一,這給包括澳大利亞在內的世界各國提供了廣闊的發展良機。同時,從每人平均GDP等指標看,中國經濟發展也逐漸到了市場主體進行全球資産配置的階段,各國也應該給中國投資者提供一個公平友善的政策環境。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