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車齊車集團齊車公司第40萬輛新造鐵路貨車下線出廠

發佈時間:2019-09-27 18:42:5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史軼夫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齊車,鐵路貨車,中車,鐵路起重機,鐵路貨運

中車齊車集團齊車公司第40萬輛新造鐵路貨車下線出廠

  圖為下線儀式現場(王海玲攝)

中新網齊齊哈爾9月26日電(王海玲記者 史軼夫)26日,中車齊車集團核心子企業——中車齊齊哈爾車輛有限公司(簡稱齊車公司),自新中國成立以來累計新造的第40萬輛鐵路貨車下線出廠。至此,中車齊車集團所屬4家成員企業已累計新造鐵路貨車56萬輛,佔新中國成立以來全國新造貨車總和的近40%。

1935年建企的齊車集團齊車公司是中國鐵路貨車、鐵路起重機設計製造領軍企業和出口基地。

自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歷經幾代發展與創新,現擁有鐵路貨車新造、貨車修理、機車車輛配件、起重工程機械、非標裝備、特種集裝箱、電商物流七大單元業務。

  圖為下線儀式現場。(王海玲攝)

10時許,在牽引機車響亮的鳴笛聲中,第40萬輛新造鐵路貨車——嶄新的C70E型敞車緩緩駛出廠區。此型號貨車擔當中國鐵路貨運主力,是齊車集團齊車公司自主研發眾多重載快捷鐵路貨車中的一種。

目前,齊車公司路貨車整車及配件達到9大系列、300多個品種,具有年新造貨車1.5萬輛、修理貨車1萬輛、造修起重機30台、生産關鍵核心配件2.5萬輛份生産能力,産品出口到澳大利亞、紐西蘭、美國等31個國家和地區。

在齊車公司的支撐下,整個齊車集團鐵路貨車品種達到400多個,年生産能力3.3萬輛,産品出口到60個國家和地區,其中“一帶一路”國家44個。(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