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和統會會長:新中國的進步展示出令人敬佩的中國力量

發佈時間:2019-09-20 10:09:4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關向東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支付寶,菲律賓華僑,中國力量,三部曲,中菲

菲律賓和統會會長張昭和:新中國的進步展示出令人敬佩的“中國力量”

中新社馬尼拉9月19日電 (記者 關向東)菲律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簡稱菲律賓和統會),19日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暨中秋佳節活動。菲律賓和統會會長張昭和在致辭時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尤其是改革開放40多年來的進步,展示出令人敬佩的“中國力量”。

當晚,有數百名菲律賓華僑華人共度佳節,祝祖(籍)國繁榮昌盛。

張昭和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特別是改革開放40多年來,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奮力前行,從封閉落後邁向開放進步,從溫飽不足邁向全面小康,從積貧積弱邁向繁榮富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人類發展史上的偉大奇跡,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國經濟、文化等各項事業不斷往縱深發展,踏踏實實地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道路,展示出了令人敬佩的中國力量!“一帶一路”建設從理念、願景轉化為現實行動,取得的成就舉世矚目,深入人心,已逐漸建成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創新之路、文明之路。

張昭和表示,近年來中菲關係完成轉圜、鞏固、提升“三部曲”,中國的影響力深入到菲律賓社會的各個領域,中菲關係步入新的發展階段。我們能切切實實地感受到兩國關係提升帶來的變化。在菲律賓南部有中國援建的戒毒中心;在馬尼拉有中國援建的橋梁;在北部有中國承建的發電廠,這些都是民心工程,是中菲關係友好的見證。近幾個月來持續增長的赴菲中國遊客,使中國有望成為菲律賓的最大客源國。在商場裏,隨處可見中文促銷廣告,支付寶、微信支付可無障礙使用,極大方便和促進了中國遊客的消費,增進了兩國之間的民心交流。

張昭和介紹,菲律賓和統會長期以來堅定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一切分裂行徑,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