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調解中心天山區法院調解室掛牌

發佈時間:2019-09-19 09:21:04 | 來源:天山網 | 作者:王娜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天山區,調解中心,法院調解,調解室,一帶一路

天山網訊(記者王娜 通訊員周亮報道)9月17日,烏魯木齊市天山區人民法院與“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調解中心合作共建的“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調解中心天山區法院調解室正式掛牌成立。該調解室將使用多種語言開展調解工作,推動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改革,為國際商事調解工作的推進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法治保障。

天山區人民法院院長尹軍表示,中國新疆毗鄰八個國家,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深入推進,建立商事糾紛的訴訟外解決或調解機制日益迫切。天山區人民法院與“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調解中心經過前期的深入交流和探討,對建立訴調對接和商事糾紛多元化解機制達成共識,成立調解室將為國際商事調解工作的推進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法治保障。希望通過發揮專業調解組織的優勢,吸納更多法律專業人士乃至域外人士加入調解員隊伍,使更多的糾紛當事人受惠于這一機制。

據了解,“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調解中心成立以來,開展調解與訴訟對接、調解與仲裁對接、調解與公證對接、線上與線下對接、國內與國外對接、民間與官方對接的工作模式,調解中心與法國、奧地利、英國、印度尼西亞、西班牙、葡萄牙、瑞典、巴西、秘魯等國機構簽署了線下調解室合作協議,在全球70多個國家、180多個城市實現線上線下調解的結合與聯動。截至2019年8月31日,調解中心受理進入調解程式的含涉外案件585件,調解完成成功率達到65%。

“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調解中心主任王麗説,天山區法院調解室掛牌成立後,將針對新疆多民族多語言的特點,使用多種語言開展調解工作,做好與天山區人民法院的訴訟、調解對接工作,推動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在少數民族地區的實踐探索,服務新疆發展和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在調解工作中,不斷吸收現代調解國際經驗,構建具有中國特色又符合國際商事糾紛解決需要的調解制度與運作平臺,提升中國在國際糾紛解決中的話語權,增強國家的軟實力和國際影響力。

今後,天山區人民法院與“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調解中心將在少數民族調解員選任、調解協議的司法確認、防範虛假調解等方面進行務實地訴訟、調解對接合作。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