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五國婦女代表在雲南研修消除貧困與創業

發佈時間:2019-09-17 11:16:2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繆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消除貧困,五國,婦女職業,婦女發展,婦女權益

中新社昆明9月16日電 (繆超)“消除貧困與婦女經濟賦權”第三屆瀾湄國家婦女幹部研修班16日在雲南昆明開班,來自柬埔寨、寮國、緬甸、泰國、越南五國婦女機構(組織)的30位優秀婦女代表參加研修班。此次研修班為期10天,各國學員將圍繞消除貧困、婦女創業、婦女權益保護等內容進行學習和考察。

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夏傑在開班式上説,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婦女在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各方面權益得到保障,主體地位日益彰顯,“半邊天”作用充分釋放,精神面貌煥然一新。

夏傑表示,“我們願與瀾湄國家婦女一道,積極促進‘一帶一路’建設國際合作,以婦女力量推動瀾湄合作健康持續發展,為增進瀾湄國家人民友誼、深化務實合作增添新動力,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貢獻。”

中共雲南省委副書記王予波説,雲南高度重視婦女事業發展,全力消除婦女貧困問題,紮實推進婦女經濟賦權,有效促進婦女全面發展,婦女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顯增強。他希望,“各國婦女朋友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助力雲南與瀾湄國家深化合作、共贏發展。”

開班式上,學員代表泰國國家婦女院委員如薩琳分享了泰國在婦女職業培訓方面的經驗。她表示願同中方加強交流,互學互鑒,共促婦女發展。(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