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北海遇見北海”系列活動走進比利時

發佈時間:2019-09-05 08:54:40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潘革平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北海公園,系列文化,魅力北海,中遠,歌舞表演

新華社比利時布魯日9月3日電(記者潘革平)“一帶一路·北海遇見北海”系列文化交流活動3日晚在比利時西弗蘭德大學布魯日校區舉行。

這一系列活動由中國廣西北海市策劃主辦,分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于2016年在北京市北海公園啟動,第二階段在俄羅斯和日本舉行,第三階段前往大西洋的邊緣海北海附近國家開展活動。當天的活動屬於第三階段。

北海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新聞辦主任蘇遠信在開幕式上致辭説,活動尋求促進文化交往和經濟合作,為沿線各國民眾共謀福祉,為“一帶一路”建設作出貢獻。

西弗蘭德大學孔子學院比方院長馮浩烈説,布魯日和北海是兩座海運歷史悠久的城市。近年來,中遠海運對澤布呂赫港口的投資,不僅促進了東西方的貿易往來,也為布魯日城揭開了新的一頁。

活動現場播放了北海市旅遊宣傳片《魅力北海》,並舉辦了北海旅遊圖片展。北海市文藝交流中心的演員們獻上了歌舞表演。開幕式上還舉行了“北海遇見北海”攝影基地揭牌儀式。中國駐歐盟使團公參車偉民、比利時各界人士百餘人參加了活動。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