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阿博覽會助推國際物流業發展

發佈時間:2019-09-03 10:16:1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李佩珊 于晶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國際物流通道,中阿,物流業,速運,中鐵

第四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將於9月5日至8日在寧夏銀川舉辦。 中新社記者 于晶 攝

中新網銀川9月2日電(李佩珊 于晶)9月2日,記者從寧夏博覽局獲悉,由商務部、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主辦的“第四屆中阿博覽會國際物流合作洽談會”將於9月5日-6日在銀川舉辦。

洽談會以“深化國際物流合作,降低企業物流成本”為主題,為“一帶一路”共建國家間政府機構、物流協會組織、物流企業和業界專家搭建國家級的物流洽談交流合作平臺。截至目前,已有來自哈薩克斯斯坦、烏茲別克、蒙古國等國家的企業代表、國家級物流協會、國內500強企業、國內物流50強企業和航空、鐵路、公路、港口、海運等領域物流相關領域代表共計500余人報名參會。

屆時,商務部現代供應鏈專家委員會專家、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航空運輸協會、中國倉儲與配送協會、上海海事大學、中國外運股份有限公司、G7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等物流領域的專家學者將圍繞“構建低成本國際物流通道的路徑選擇”發表主題演講,並就“推動物流高品質發展,促進公路、鐵路、海運順暢銜接,推進製造業與物流業相互聯動,不斷降低物流成本”這一中心主題展開互動對話。

此外,針對寧夏物流領域降本增效的現實需要,大會還為區域內工業、商貿企業與物流服務供應商搭建了物流供需對接合作平臺。來自天津港、青島港、中鐵集裝箱、順豐速運、傳化智聯、京東物流、菜鳥網路等12家來自港口、海運、鐵路、公路、供應鏈管理的物流服務供應商進行業務推介,將為西部企業更好地融入國際及國內物流大迴圈網路開闊思路,為降低物流成本出謀劃策。(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