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成功舉辦“一帶一路”國家進口商品展

發佈時間:2019-08-15 09:19:21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宋曉華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一帶一路,俄羅斯,青島海關,亞塞拜然,進口商品

  展會現場  資料圖片

本報電  8月8日,一場匯聚了眾多“一帶一路”國家特色商品的進口展在青島舉辦。本次展會由青島市商務局主辦,從8月8日持續至12日,為期5天。來自巴基斯坦、印度、伊朗、尼泊爾、馬來西亞、俄羅斯、亞塞拜然、蒙古、斯里蘭卡、吉爾吉斯斯坦等18個“一帶一路”相關國家的45家企業,為青島市民帶來了服裝、珠寶、化粧品、手工藝品等特色商品。

展會上,來自辛巴威的優質咖啡豆、吉爾吉斯斯坦的優質蜂蜜、迦納的非洲鼓、緬甸的玉器、尼泊爾的手工藝品、美容養顏的印度雪燕和奶油等異域産品一一亮相,引來市民和遊客爭相採購。

俄羅斯展位最為“甜蜜”,巧克力、餅乾、糖果、蜂蜜、雪糕、奶酪、海苔等零食琳瑯滿目,令人垂涎。

“我們這兒有來自俄羅斯的奶酪、蜂蜜、海苔,都是最有俄羅斯特色的。”俄羅斯展區的工作人員謝先生説,他們帶來了20多種俄羅斯當地的特色美食,奶酪、巧克力、蜂蜜還有鹿肉罐頭、魚子醬等都非常受歡迎。

亞塞拜然攜果醬、石榴汁、石榴酒、葡萄酒亮相,據介紹,亞塞拜然為葡萄酒發源地之一,位於外高加索的東南部,種植葡萄釀酒的歷史可追溯到西元前二世紀,酒中含有豐富單寧酸和維生素,傳統的釀造工藝下,葡萄皮、梗、籽的共同發酵令葡萄酒中多酚含量和胡蘿蔔素含量很高,口感清香醇厚。

來自斯里蘭卡的紅茶又稱錫蘭紅茶,品質優異馳名全球,年産量約5億磅,居世界第二,給市民和遊客展現了另一緯度的自然風味。

據了解,今年以來,青島與“一帶一路”共建國家進出口貿易增長勢頭良好。青島海關提供的數據顯示,前7個月,青島對“一帶一路”共建國家進出口841億元,增長33.9%。此次展會將搭建與“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優質産品的展示和交流新平臺,打造貿易交流合作新通道。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