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一帶一路”(寧夏)動漫節在銀川開幕

發佈時間:2019-07-29 16:13:17 | 來源: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動漫節,動漫産業,寧夏,一帶一路,ip

仲夏時節,熱浪似火。為了促進文旅融合發展,助力傳統文化復興,7月27日上午九點,由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寧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銀川市政府等部門聯合主辦,新科動漫産業有限公司承辦的2019“一帶一路”(寧夏)動漫節在銀川市會展中心E館隆重拉開帷幕。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楊守民在開幕式上介紹道,近年來,國家高度重視動漫産業發展,我國動漫産業保持著快速發展的良好態勢。據統計,2009年我國動漫産業産值僅有368億,而2018年國內動漫産業總産值突破1700億元,泛二次元用戶規模近3.5億,預計到十三五末期,國內動漫産業産值要達到2500億元人民幣。2016年,中國以動漫為主的形象授權市場規模為51.1億美元,同比增長14.8%,佔中國授權市場的63.3%,進一步鞏固了主力地位。授權金總額2888萬美元,同比增長11.2%,佔中國總授權金市場的64.0%。隨著年輕人內容消費方式的變遷、智慧財産權保護的完善以及資本的涌入,“IP”“泛娛樂”等概念也逐漸為人們所熟知。動漫産業作為第三産業的重要組成,近年來發展迅速,展現了二次元文化的價值。動漫産業對經濟發展的影響日益深遠,我國動漫産業的未來可期。

“一帶一路”(寧夏)動漫節以其專業化、國際化、品牌化等優勢被寧夏博覽局列為與中阿博覽會、寧夏賀蘭山東麓國際葡萄酒博覽會等並列的高規格品牌會展。未來將著力把寧夏動漫節打造成為西北地區最大的動漫行業展會,引入更多一線動漫品牌和機構,形成城市的核心資源和品牌號召力,展現健康向上的中華優秀文化精髓,豐富寧夏當地群眾的文化娛樂內容,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廣大動漫愛好者的文化需求。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