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達倫特借力“一帶一路”深耕海外市場

發佈時間:2019-07-16 08:49:31 | 來源:遼寧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達倫特,一帶一路,宜家家居,麥德龍,香氛

打造“製造+電子商務+歐洲海外倉”模式

大連達倫特借力“一帶一路”深耕海外市場

近一段時間,大連達倫特工藝品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立新帶領設計團隊輾轉于法國、德國、義大利,考察歐洲市場,為下一步拓展海外市場做準備。經過20年的積累及國際化戰略的實施,企業已在多個“一帶一路”國家進行投資,泰國、波蘭工廠的員工均超過300人,年銷售額均達上千萬美元。

1997年,王立新創辦達倫特公司,從小型工藝蠟燭作坊起步,用原始的方式手工生産,將産品打入歐美市場,當年實現銷售收入20萬美元。隨著企業不斷發展壯大,又先後從德國引進多條先進的自動化流水線,建起了數萬平方米的高標準現代化廠房,將國際最先進的蠟燭製造企業作為學習目標,在生産規模與技術水準方面全力趕超歐美同行。

企業長期以來致力於與“宜家家居”“麥德龍”等連鎖零售業建立長期戰略合作關係,從2005年起,達倫特就開始為其戰略合作夥伴客戶提供中心倉庫服務。為縮短交貨週期、減少存貨、控制財務風險、提高服務競爭力,達倫特製定了“走出去”的國際化戰略。企業2007年在泰國投資建廠,2009年在波蘭投資建廠,將一部分訂單轉移到海外生産。達倫特旗下各子公司共用資源,優勢互補,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從而實現對客戶的增值服務。達倫特從中國製造,轉型為“中國研發、國際製造、打造全球供應鏈”,一躍成為全球唯一一家在中國、東盟、歐盟設廠的蠟燭製造企業。

2016年,企業制定了新的戰略規劃,決定用20年時間,打造一個世界級家居香氛品牌,致力於倡導香氛生活方式,推廣“視覺+嗅覺”之美的雙重家居美學。隨後,“達倫特集團歐洲品牌行銷中心”在德國科隆成立;“達倫特集團法國香氛研發工作室”在巴黎運營。

自2018年起,達倫特進入一個新的戰略發展階段。製造模式上,達倫特從單一製造模式轉型升級為“製造+電子商務+歐洲海外倉”模式。2018年3月,“達倫特歐洲海外倉”正式竣工並投入使用。這不僅為達倫特內部提供歐洲物流服務,還助力其他中國企業進軍歐盟。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