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茶館》在法國阿維尼翁戲劇節上演出

發佈時間:2019-07-11 09:33:15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茶館,中國,作品,戲劇節,劇作

在舞台中央巨大的“時間之輪”中,時代在變換,命運在浮沉。9日晚,由中國導演孟京輝執導的話劇《茶館》在法國第73屆阿維尼翁戲劇節上演出,以全新方式再次演繹老捨得經典劇作。

創作于60多年前的話劇《茶館》,以老北京裕泰茶館為背景,在人物的悲歡離合中展現了三個時代的社會變化。這次由孟京輝執導的《茶館》,由陳明昊、李建鵬、孫雨澄、齊溪等主演,作品以當代的方式重塑經典,在自由的視角和隱喻的敘事中,觀眾仍能體會到其中的批判意識與悲憫情懷。

法國觀眾薩米埃爾在觀看之後説:“作品從劇情、表演到視覺效果都非常震撼,我感受到了原作想要表達和導演所要呈現的力量。”

孟京輝在8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茶館》是一瓶老酒,時間沉澱著它的味道。這部作品也像一面鏡子,既照見深遠的歷史,又反映當下的生活,形形色色的人都能在其中找到彼此的聯繫。”

從7月9日開始,話劇《茶館》將在阿維尼翁連演10場,這是中國當代戲劇首次進入阿維尼翁戲劇節核心板塊IN單元。

阿維尼翁戲劇節創立於1947年,分為IN和OFF兩個單元,每年夏天在法國南部城市阿維尼翁舉行,這一戲劇節以其高水準演出、劇作多元而成為享譽世界的舞臺藝術展示平臺。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中國劇作來到阿維尼翁,讓各國觀眾及專業人士了解中國優秀舞臺藝術。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