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同風——新疆文物精品展”亮相國博

發佈時間:2019-07-10 16:10:26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新疆,文物,展覽,時期,國家

由中國國家博物館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共同舉辦的“萬里同風——新疆文物精品展”7月9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展覽為期兩個月。

本次展覽共展出191件(套)新疆各地出土的精美文物,分為“絲路雛形”、“絲路華章”、“絲路梵音”三個部分。在時間上自先秦延至宋元時期,在材質上包括陶器、金屬器、紡織品、木器、紙製品、佛造像、玻璃器等,在內容上還包括一部分的漢唐時期官府文書和多種文字的簡牘文書資料,配合以石窟壁畫還原及視頻、投影等多媒體展示手段,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現古代新疆繽紛燦爛的歷史文化,以及這片熱土上千百年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生活畫卷。

此次展覽展品門類豐富、異彩紛呈,共191件(套)精品文物,其中包括先秦時期的彩陶、青銅器、金器、木器及毛織品;漢唐時期的錦繡絲綢、簡牘文書、官府印信、彩棺、泥俑、錢幣、飾品、各種點心、生活器具,以及佛教藝術品等,《國家寶藏》第二季來自新疆的兩件文物“絹衣彩繪木俑”“彩繪伏羲女媧絹畫”都將在此次展覽中向觀眾展示。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