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的眼睛去發現中國

發佈時間:2019-07-02 11:12:15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任 彥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國家漢辦,中國的發展,中學生,中國傳統文化,中國發展

近日,首批參加2019年“漢語橋—中學生夏令營”的比利時中學生啟程前往中國。這些學生來自比利時荷語區和法語區9所中學。在為期兩周的行程中,他們將訪問北京和河南,並與當地中學生開展聯誼活動,體驗中國傳統文化等。第二批中學生將於7月3日啟程。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日前舉辦開放日活動,為這些即將赴華參加夏令營的比利時中學生舉辦行前培訓。“在大家即將啟程之前,我們特意舉辦開放日活動,讓大家提前感受中國文化的氛圍。”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在致辭中表示,歡迎比利時民眾到中國走走看看,近距離感受中國、了解中國。“我相信,同學們此次中國之行,將會發現一個嶄新的中國,一個充滿活力的中國。”

在開放日活動現場,來自比利時孔子學院的老師們展示了茶藝、書法、剪紙、中國結和紙盤畫製作等,並通過觀看文化短片、現場繪畫演示、漢服表演和古箏演奏等了解中國和中國文化。比利時登德爾蒙德市奧斯卡·羅梅羅中學學生伊倫·范登伯格對記者説,“報名參加夏令營以來,我天天都盼著早點去中國,我的心早已飛到了中國。中國那麼大,我想去看看”。范登伯格現在每天都在練習如何使用筷子,並盡力學習一些漢語日常用語。

范登伯格的父母專門陪她前來參加開放日活動。“女兒此次去中國,不僅代表她自己,也代表我們全家人。我們非常喜歡中國文化,期待有時間一家人一起去中國看看。”范登伯格的父母對記者表示,中國發展很快,充滿活力,特別適合有夢想的年輕人創業,“我們希望女兒將來能去中國發展”。

來自聖格特魯德中學的高三學生羅森·范登德里斯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的朋友參加了去年的“漢語橋—中學生夏令營”,“看了他在中國拍的照片,我便下定決心要報名參加今年的夏令營。中國的發展變化超出了我們的想像,要想真正了解中國,最好的辦法就是用自己的眼睛去發現中國”。

“漢語橋—中學生夏令營”是由國家漢辦/孔子學院總部每年暑期舉辦的面向海外在讀中學生的中國語言文化體驗項目,旨在增進中外青少年學生交流,加深各國中學生對中國語言文化的了解和體驗,激發學習漢語的熱情。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