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衝突沒有贏家——訪塞爾維亞議會外事委員會主席奧布拉多維奇

發佈時間:2019-06-14 09:02:10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石中玉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塞爾維亞,外事委員會,議會,一帶一路,經貿摩擦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6月13日電 專訪:貿易衝突沒有贏家——訪塞爾維亞議會外事委員會主席奧布拉多維奇

塞爾維亞議會外事委員會主席扎爾科·奧布拉多維奇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貿易衝突沒有贏家,美國挑起的中美經貿摩擦也將影響美國自身經濟,甚至衝擊全球經濟。

奧布拉多維奇指出,中國和美國之間的貿易合作已有數十年,不少美國産品都是在中國生産。如果經貿摩擦繼續,這些産品的價格必將提高,最終由美國消費者買單。

“這場經貿摩擦將損害所有人的利益,拖累全球經濟增長。如果一些國家跟隨美國停止和中國企業合作,他們也必將遭受損失。”奧布拉多維奇説。

談及美國挑起中美經貿摩擦的原因,奧布拉多維奇認為,中國科技發展迅速,“一帶一路”建設成果也在全球範圍內逐漸顯現,美國是出於畏懼而對中國挑起經貿摩擦。

他説,美國害怕在全球科技競爭中落後,因此採取霸淩手段,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華為,其意圖是想阻礙中國科技進步和發展。

他同時指出,“一帶一路”是一個合作共贏的倡議,在當前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國家紛紛從中獲益的時候,美國卻試圖通過霸淩手段阻礙中國以及“一帶一路”的發展。

“對於塞爾維亞而言,‘一帶一路’非常重要,不僅促進我們經濟發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質,也進一步增進了我們和中國的友誼。”奧布拉多維奇表示,“一帶一路”為塞爾維亞帶來大量中國投資,促成了多個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涵蓋道路、能源、橋梁、鐵路等各個方面。

今年4月,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出席了在北京舉行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近兩年來,中國和塞爾維亞雙邊貿易發展迅速。據中國海關總署數據,2018年中塞兩國商品貿易額達到9.5億美元,比上一年增長逾25%。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