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信總經理羅曼·沃迪拉:外國企業在中國同樣可以成功

發佈時間:2019-05-28 16:38:09 | 來源:經濟日報 | 作者:錢箐旎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捷信,捷克愛樂樂團,企業社會責任,金融産品,2019年

2019年是中捷兩國建交70週年,作為最早與新中國建交的國家之一,捷克共和國與中國在“17+1”合作框架下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為兩國實現互惠共贏帶來了新機遇。中捷兩國經貿交流實現了多個行業的優勢互補,中國連續多年是捷克在歐盟外第一大貿易夥伴,捷克則是中國在中東歐的第二大貿易夥伴。

2018年中捷雙邊貿易總額為286億美元,同比增長25.4%,為滿足兩國消費者日益增長的多元化需求,未來雙方在商業領域還將達成更多合作。越來越多的捷克企業也開始走進中國,消費金融領域的捷信消費金融有限公司是其中頗具代表性的企業。日前,捷信消費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捷信”)總經理羅曼·沃迪拉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企業社會責任工作是捷信戰略的一部分,公司在2007年剛進入中國市場後就開始做推廣普及金融知識方面的企業社會責任工作。

羅曼·沃迪拉説:“剛進入中國時,中國客戶對金融産品的了解是比較有限的,所以我們選擇做一些金融知識普及工作,為消費者提供金融教育,幫助消費者了解金融産品,以便他們安全地使用金融産品。這些年我們也在不斷豐富企業社會責任項目的種類。目前,捷信的企業社會責任主要包括4個方面:金融教育、公共健康、民生改善以及文化交流。”

“中國金融領域進一步開放肯定會對消費金融行業,乃至對整個金融銀行業帶來積極影響。現在一些具體的要求已經放寬,因為中國市場規模是世界上最大的,所以中國市場的開放對外企會産生非常大的影響。以捷克為例,捷克的斯柯達公司和捷信等企業都認為中國市場是整個集團最重要的一部分業務。”羅曼·沃迪拉説。

羅曼·沃迪拉表示,中國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未來隨著市場準入標準的放寬,肯定會有更多國外企業進入到中國市場,並取得不錯的發展。捷信就是非常好的一個例證,證明了一家外企可以在中國取得成功。

此外,中捷兩國也在科技、文化和教育領域積極開展合作。2019年5月份,全球十大交響樂團之一捷克愛樂樂團在華開展了為期3周的巡迴演出,捷信對愛樂樂團的中國巡演給予了全程贊助,通過古典音樂的形式,為中國觀眾帶來了世界級的音樂盛宴,更好地促進了捷中民間文化交流。同時,捷克還加大了在冰球、足球等優勢體育産業領域與中國的對接,雙方在冬季兩項運動領域也有一定的合作空間。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