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與“一帶一路”沿線經濟體加大規劃標準等合作

發佈時間:2019-05-09 09:31:4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李曉喻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一帶一路,經濟體,規劃政策,對外承包工程,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

中新社北京5月8日電 (記者 李曉喻) 中國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綜合組組長肖渭明8日稱,將加大與“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在規劃政策方面合作,推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加大與發達經濟體的利益分享和捆綁。

肖渭明在當天舉行的2019中國對外承包工程行業發展論壇上作此表示。

他稱,今後將高品質推進一批重大項目建設,在做好鐵路、公路、港口等基礎設施“硬聯通”的同時,加大規劃、政策、標準、執法監督等方面的合作,推進“軟聯通”。

“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和地區現在正成為中國對外投資,特別是對外承包工程的重要目的地。據官方數據,得益於“一帶一路”沿線市場業務快速增長,2019年一季度中國對外承包工程業務新簽合同額同比增長13.5%,扭轉了去年全年同比下降態勢。

肖渭明表示,今後將規範中企海外經營行為,指導監督企業有序參加“一帶一路”建設,防止出現無序競爭、相互拆臺。希望中國企業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守法誠信經營,在項目運營、採購、招投標等各個環節遵守國際通行規則,保證項目和産品品質。同時,中企要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注意當地主流民意和生態環保評估,讓沿線國家和地區民眾從“一帶一路”建設中切實受益。(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