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外國語大學建立突尼西亞首家孔子學院

發佈時間:2019-04-12 08:54:0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楊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孔子,大連外國語大學,學院,突尼西亞迦太基,大學中文系

大連外國語大學建立突尼西亞首家孔子學院

  圖為揭牌儀式現場。大外供圖

中新網大連4月11日電 (記者 楊毅)大連外國語大學方面11日對外披露,由該校與突尼西亞迦太基大學聯合建立的孔子學院當地時間4月10日舉行了揭牌儀式。

據介紹,該孔子學院是突尼西亞共和國第一所孔子學院,也是大連外國語大學在非洲建立的第一所孔子學院。今後,孔子學院將開設多種漢語課程,同時組織各類文化活動,努力成為促進中突人文交流和中阿中非友好事業的橋梁和紐帶。

  圖為中國駐突尼西亞大使汪文斌。大外供圖

揭牌儀式上,迦太基大學中文系各年級學生代表演唱了中國民歌《茉莉花》和突民歌《茉莉花樹下的夜晚》,表演了中國傳統舞蹈並朗誦了中國現代詩歌,學生們流利的漢語和精彩的表演贏得現場陣陣掌聲。

中國駐突尼西亞大使汪文斌表示,孔子學院的揭牌是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落地的重要體現,也是中突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友好合作不斷深化的生動例證。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迦太基大學孔子學院將會越辦越好,為民眾學習漢語、了解中國文化打造良好平臺,架起兩國民心溝通的橋梁。

  圖為大連外國語大學校長劉宏發表致辭。大外供圖

突尼西亞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長卡爾布斯説,中國是突尼西亞的好夥伴,近年來雙方合作舉辦了首屆中國高等教育展、第二屆中阿北斗合作論壇等活動,突尼西亞首所孔子學院在迦太基大學揭牌標誌著雙邊教育領域合作邁上新臺階,引領兩國關係行穩致遠。

大連外國語大學校長劉宏在致辭中表示,隨著中國與突尼西亞合作領域的進一步拓展,青年人學習漢語的願望也越來越強烈,該孔子學院的成立將為他們提供良好的機會。揭牌以後,我們將儘快增設HSK漢語水準考試考點,併為本土學生提供更多獲得孔子學院獎學金的機會。我們將共同努力吸引更多突尼西亞學生來中國攻讀碩士和博士學位,培養出一批了解中國、喜愛中國,致力於中突友好的青年漢學家,為中非和中阿的友好事業注入嶄新活力。

據悉,大連外國語大學目前承辦了10所海外孔子學院,數量居省屬高校首位,全國高校第5位,先後4次被孔子學院總部評為孔子學院先進中方合作機構。(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