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講座走進南太平洋校園

發佈時間:2019-03-26 15:28:26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盧懷謙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一帶一路,校園,法屬波利尼西亞,同學,外交學院

新華網惠靈頓3月21日電(記者 盧懷謙)近日,位於南太平洋地區的法屬波利尼西亞大學舉辦了一場以“一帶一路”倡議為主題的學術講座。

應該校政治、經濟與管理系系主任、島嶼國家治理與發展研究所主任瓦爾迪的邀請,中國外交學院法語國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外交學院-法屬波利尼西亞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侯琦斌為該校法律與國際政治係的本科學生們作了一場以“一帶一路”倡議為主題的講座。參加講座的除了法屬波利尼西亞大學法律與國際政治係的同學們以外,還有來自該校經濟、外語等專業的大學生以及孔子學院部分師生。

關於這場專題講座,瓦爾迪教授表示,“一帶一路”倡議不僅得到了沿線國家的積極響應和參與,隨著其國際影響的逐步擴大,越來越多的非傳統絲路區域國家也對這一倡議産生了濃厚的興趣。作為國際關係專業的學生,有必要對這一重要的國際合作倡議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和了解。這也是舉辦這一講座的初衷。此外,邀請外交學院的專家與學者在法屬波利尼西亞大學舉辦外交或國際關係領域的主題講座也是兩校建立校際合作關係以來的一項傳統學術活動。

在講座中,侯琦斌向同學們介紹了“一帶一路”倡議的時代背景、共建原則、框架思路、合作重點、合作機制以及“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情況,並回答了同學們提出的相關問題,與大家進行了積極、熱烈的討論和交流互動。

講座結束後,學生們紛紛表示,希望法屬波利尼西亞大學與孔子學院在今後還能多舉辦以當代中國為主題的講座或研討會,期望通過此類學術活動增進對中國政治、經濟、社會以及文化等多個方面的了解。還有同學因此對中文産生了興趣,計劃在新的學年選修由法波大學孔子學院為該校大學生開設的漢語選修課。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