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基會資助五千余白血病患兒

發佈時間:2018-12-10 09:52:26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葉紫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白血病患兒,資助貧困,小天使基金,紅基會,定點醫院

本報北京12月9日電 (記者葉紫)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小天使基金”2018年已資助貧困白血病患兒5599名,資助金額達1.76億元。

據悉,“小天使基金”自2005年設立至今,累計資助貧困白血病患兒達3.2萬餘人,資助總額超過10億元。從啟動初期每年不到200名的資助量,發展到現在年平均5000名的資助規模,基本實現患兒家庭當年求助、當年獲助。

為節省求助家庭的人力財力投入,提高審批效率,縮短求助時間,紅十字基金會將初審權向省區市紅十字會下移,減少審核發票和就醫證明環節,讓地方紅十字會發揮作用,就近支援申報,目前已有29個省區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紅十字會獲得初審權下移。全年平均一個半月撥款一次,有效保證了救助的及時性。

為確保救助資金花在最有治療成效的專業性醫院,“小天使基金”目前在全國已發展18個省區市的25家為定點醫院。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