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直接投資近10億美元

發佈時間:2018-10-22 11:49:54 | 來源:長江日報 | 作者:黃瑩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CORS,産能,直接投資,進出口總值,吉爾吉斯斯坦

近年,沿著一帶一路,湖北武漢憑藉裝備、技術、人才等方面優勢,對接沿線國家基礎設施建設和産能合作需求,積極穩妥地推動企業高品質“走出去”。

在基礎設施領域,中建三局承建伊斯蘭堡貝布托新國際機場航廈,建設當地新地標。中鐵大橋局承建的孟加拉帕德瑪大橋,是迄今中國在海外承攬最大橋梁工程。8月30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中馬友誼大橋正式通車。

在高新科技領域,光谷北斗在泰國建設220座北斗CORS基站,覆蓋泰國全境。長飛光纖光纜股份有限公司,在境外設立了四家投資公司。“武漢智造”享譽世界。

在製造建材領域,湖北三環並購波蘭最大軸承製造企業,為當地提供2100多個就業崗位。華新水泥在塔吉克投資興建多條先進的水泥生産線,市場輻射至阿富汗、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等國家。

在民生領域,安琪酵母落戶埃及、俄羅斯,讓更多人品嘗到湖北味道。武漢人福醫藥走進非洲,在馬利和衣索比亞建造兩個高標準大型現代化制藥廠,業務惠及整個非洲。

五年來,武漢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累計達到9.9億美元,進出口總值達到3812億美元。開展工程項目完成營業額累計達到192.8億美元。

與此同時,武漢敞開胸懷,高水準地引進國際産能,通用、PSA、沃爾沃、雷諾、本田,全球乘用車品牌雲集武漢,打造千億美元汽車産業。輝瑞、拜耳、杜邦,世界500強生物藥企,一半以上進駐光谷生物城。目前,到湖北投資的世界500強企業達269家,中國(湖北)自由貿易試驗區以國際經貿規則和標準向世界進一步開放湖北市場,國際産能合作邁向新臺階。

19日,中部國際産能合作論壇上,有關領導表示,新時代的湖北,將在項目建設、市場開拓、金融保障等方面下功夫,更大力度推進機遇共用,更高層次地推進産業合作,更寬領域推進擴大開放。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