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文化創意博覽會聚焦“一帶一路”文化建設

發佈時間:2018-10-19 10:27:20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張曼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中法文化,文化傳媒,文化建設,一帶一路,文化特色

新華社巴黎10月17日電(記者張曼)第三屆巴黎中法文化創意博覽會(簡稱巴黎文創會)17日在巴黎中國文化中心舉辦,以“一帶一路”文化建設為主題,就各國文化在法國的推廣進行交流探討。

本屆巴黎文創會由巴黎中國文化中心和歐洲時報文化傳媒集團聯合主辦。來自中國、日本、印度、匈牙利等7個國家和地區的駐法文化機構匯聚一堂,以論壇和展覽兩種形式交流文化推廣經驗。

巴黎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嚴振全在開幕致辭中説,今年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週年。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文化交流發揮著重要作用,推動了國家和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相互信任與相互尊重,希望以後能繼續加強多種文化的交流互鑒,傳遞和平與友誼。

歐洲時報文化傳媒集團總裁張曉貝説,舉辦巴黎文創會的目的是促進世界文化相交相融,衍生新的創意火花。

當天舉辦的“一帶一路”文化互通共榮國際論壇以“文化推廣經驗和文化經營理念交流”為主題,邀請中國、日本、印度、匈牙利和法國海外省瓜德羅普的駐法文化機構代表,分享在法國傳播和推廣本國文化的經驗。

巴黎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沈中文在論壇上表示,希望未來聯手其他國家的文化機構,加強合作、互通有無,讓更多受眾了解彼此的文化特色。

與論壇同時進行的還有多國文化展覽和表演,包括印度舞表演、匈牙利民族服飾展示以及中國茶藝、書法、古琴和漢服展示等。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