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洲裏:三位一體口岸擦亮“一帶一路”之窗

發佈時間:2018-10-17 11:00:55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班列,滿洲裏中俄互市貿易區,蘇滿歐,中歐,出境線路

(新時代國門行·圖文互動)(1)滿洲裏:三位一體口岸擦亮“一帶一路”之窗

  中歐班列在滿洲裏鐵路貨場進行貨物倒裝(7月28日攝)。

滿洲裏口岸是我國沿邊口岸中唯一的公、鐵、空三位一體的國際口岸,也是唯一實行24小時通關的陸路口岸。

2013年9月,經滿洲裏口岸出境的首列“蘇滿歐”國際集裝箱班列順利開行。截至目前,經這個口岸的中歐班列出境線路有32條,入境線路有16條——貨源地輻射長三角、珠三角、環渤海地帶、華南、中南、西南等地區,貨物出口至俄羅斯、德國等13個歐洲國家28個城市。

今年以來,經滿洲裏鐵路口岸進出境中歐班列共開行748列,同比增長15.3%;貨值34.21億美元,同比增長25.5%。

新華社記者 丁鵬 攝

1  2  3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