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環保稅增收17.5億元 綠色稅制促進綠色發展

發佈時間:2018-08-17 15:42:26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吳秋余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綠色稅制,環保稅,增收,固體廢物,水污染物

本報北京8月15日電  (記者吳秋余)環境保護稅法實施以來,徵管運作有序順暢,綠色稅制促進綠色發展的效應開始顯現。國家稅務總局最新數據顯示:第二季度環保稅納稅人申報入庫52.2億元,較第一季度增長7.6億元,環比增長17%。上半年,環保稅納稅人申報入庫96.8億元,與去年同期同口徑排污費相比,增收17.5億元,增長22.1%。

國家稅務總局財産和行為稅司有關負責人介紹,上半年,主要水污染物化學需氧量和氨氮,以及主要大氣污染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申報排放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下降。

同時,對城鄉生活污水集中處理場所實行的達標排放免稅政策,促進企業由過去直接向環境排放水污染物改為入城市管網排放,提高污水集中處理效率。通過落實對綜合利用固體廢物納稅人免稅政策,上半年促進了1000多萬噸固體廢物的綜合利用。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16日 01 版)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