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德瑪大橋及河道疏浚項目

發佈時間:2018-08-13 11:15:50 | 來源:中國一帶一路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河道疏浚,國資委網站,Mawa,大橋項目,項目工期

項目資訊

項目中文名:帕德瑪大橋及河道疏浚項目

所在國家(英): People's Republic Of Bangladesh

所在國家:孟加拉國

建設地點:孟加拉國達卡地區Mawa鎮

孟加拉國帕德瑪大橋(Padma Bridge)

項目背景

中國電建以11億美元價格中標全球最大河道帕德瑪大橋河道整治項目。中國電建集團旗下的中國水電港航公司日前擊敗美日韓及歐洲眾多專業疏浚公司,成功中標世界規模最大的孟加拉國帕德瑪大橋河道整治工程。

據報道,中國電建對該項目中標金額約為11.13億美元,折合人民幣約為68.50億元。帕德瑪大橋河道整治工程施工區域位於帕德瑪主橋上下游、帕德瑪河兩岸,作用是保護岸堤和大橋免受侵蝕,施工內容主要包括河道疏浚和河岸防護,工程疏浚量近1億立方米,河岸防護段長13公里,工期4年。

全長6公里的帕德瑪大橋由中鐵大橋局承建,是連接中國與東南亞泛亞鐵路重要通道之一,不僅連接孟加拉國南部21個區與首都達卡交通,結束了這些地區與達卡之間擺渡往來的歷史,也使中國和印度泛亞鐵路的南部對接,對深化中國與南亞及周邊國家合作具有重要作用。

新聞報道

帕德瑪是印度恒河在孟加拉國的名字,上游是中國的雅魯藏布江,下游與賈木訥河匯合後,注入印度洋的孟加拉灣。帕德瑪河道整治施工區域位於帕德瑪主橋上下游、帕德瑪河兩岸,施工內容主要包括河道疏浚和河岸防護,工程疏浚量近1億立方米,河岸防護段長13公里。項目工期4年。

習近平主席講:“中國追求的是共同發展。我們既要讓自己過得好,也要讓別人過得好……‘一帶一路’是互利共贏之路。”河道整治項目和航道疏浚項目無疑是踐行這一理念的典範。包括河道整治、航道疏浚工程在內的整個帕德瑪大橋項目建成後,將會徹底結束孟加拉國南部21個區與首都達卡之間居民擺渡往來的歷史,有助於加強帕德瑪河南北兩岸居民的人員交流和經濟聯繫,有利於南亞區域互聯,也將使鄰國使用孟本地港口進行區域運輸變得更加便利。據孟加拉國政府測算,項目建設將直接帶動該國GDP1.2個百分點的增長。

此外,兩個項目都非常注重對當地員工的吸收和培訓,目前聘用當地員工的數量已達到2000余名,高峰時期超過3000名。項目還引進了中國先進的混凝土預製塊生産工藝,實現了生産效率的迅速提高,指導、幫助聞訊趕來的當地企業了解工藝流程,為他們引進類似生産設備牽線搭橋,把中國人民的友誼永遠鐫刻在了孟加拉人民的心中。

國之交在民相親。通過實施一項工程,能夠讓更多的人參與進來、幸福起來,能夠讓建設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好地惠及兩國人民,想必這就是共用的力量,這就是“一帶一路”的力量,這就是中國力量!

(綜合新華網、國資委網站)

(資料截止到2016年11月11日)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