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絲路牽手茶馬古道

發佈時間:2018-07-27 11:39:12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楊文華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茶馬古道,草原,絲路,牽手,旅遊目的地

本報電  (楊文華)為提升鄂爾多斯與西雙版納城市品牌形象,打造兩地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品牌和中國南北方知名休閒養生度假城市,促進兩地旅遊交流合作,兩個城市近日在北京聯合舉辦旅遊推介會。

據悉,2018首屆鄂爾多斯市與西雙版納州草原絲路·茶馬古道雙城旅遊對話活動,將於8月3日至7日在鄂爾多斯市舉辦,有雙城對話主題論壇、旅遊企業座談、雙城全域旅遊産品推介會等活動。

該活動是推動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創新嘗試。對於實現兩地文化旅遊産業聯動發展,提升“鄂爾多斯溫暖全世界”和“神奇美麗的西雙版納旅遊”品牌,推動鄂爾多斯打造國際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和西雙版納國際旅遊名城建設等工作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

鄂爾多斯是草原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城市,西雙版納是茶馬古道的起源地。鄂爾多斯擁有遼闊草原、浩瀚沙海的“薩拉烏蘇發源地”和“成吉思汗長眠地”。西雙版納是美麗而充滿原始氣息的“動物王國”和“植物王國”。西雙版納是中國熱帶生態系統保存最完整的地區,這裡氣候溫暖濕潤,四季宜人,是中國著名旅遊目的地。

鄂爾多斯是河套人的發源地,是蒙古族傳統文化保留最完整的地區之一。近年,鄂爾多斯市圍繞發展全域旅遊、優質旅遊,加快“天驕聖地、大漠風光、民族風情和休閒避暑”四大主題旅遊産品轉型升級,著力將鄂爾多斯打造成為國際蒙元文化體驗旅遊目的地、國際沙漠生態休閒旅遊目的地、國家西部紅色旅遊示範區。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