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捷克站 貨運場項目啟動

發佈時間:2018-06-13 11:07:02 | 來源:浙江線上 | 作者:龔望平 陳佳瑩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捷克,貨運場,物流節點,班列,海鐵聯運

浙江線上6月13日訊(浙江線上記者 龔望平 陳佳瑩 通訊員 方華)6月11日,“一帶一路”捷克站平臺公司浙江華捷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與捷克鐵路貨運股份公司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雙方就捷克洛沃西採站作為“一帶一路”捷克站貨運場合作站點及後續場站共建事宜達成一致意見。本次簽約標誌著“一帶一路”捷克站貨運場項目正式啟動。

根據諒解備忘錄精神,雙方圍繞“共商、共建、共用”原則,在捷克洛沃西採站為中歐班列提供停靠、裝卸、倉儲、清關、轉机等整合功能,同時,將採用海鐵聯運等方式把歐洲港口的貨物轉運至洛沃西採站,為進出口貿易提供物流集散和貿易轉机等配套服務,打造中歐班列在歐洲的集聚樞紐、多式聯運中樞和中歐進出口商品雙向流通的集散中心,共同探索推進中捷貿易大通關合作,形成中歐商品國際貿易開放大通道。

同時,在中歐班列形成一定規模,集聚樞紐和集散中心基本成型的前提下,雙方將共同合作投資,在洛沃西採站或另行選址建設班列專用鐵路貨運場、鐵路專用線以及集裝箱堆場等基礎設施,共同推進捷克站貨運場建設。此外,捷鐵、華捷、天盟三方已明確共同建立常態化工作對接機制,加強溝通協調,首次聯席會議將於6月13日召開。

據介紹,捷克鐵路貨運股份公司作為捷克鐵路股份公司的全資子公司,是捷克最大的鐵路運輸服務供應商,業務輻射整個歐洲地區,年貨運量位居歐盟前五。作為捷鐵貨運的重要物流節點,洛沃西採站設計年吞吐量為1000列,擁有21公頃的集裝箱堆場和鐵路直達的12公頃集裝卸、倉儲、關務、轉机功能于一體的作業場地。“場站作為‘義新歐’在歐洲的樞紐站點,能滿足近幾年內‘義新歐’和其他中歐班列的發展需求。自今年5月14日‘義新歐’中歐(義烏—布拉格)測試班列到達洛沃西採站以來,目前已常態化運作7列。”“義新歐”運營公司義烏市天盟實業投資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