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海新站選址奠基

發佈時間:2018-02-09 14:14:59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白國龍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羅斯海,新站,雪龍,考察站,選址

  圖為從直升機上俯瞰恩克斯堡島上的中國羅斯海新站臨時建築(2月7日攝)。新華社記者 白國龍攝

據新華社“雪龍”號2月7日電 (記者白國龍)經過20多天連續施工,中國第五個南極科考站——羅斯海新站7日在恩克斯堡島正式選址奠基。

當地時間7日下午,中國第34次南極科考隊在南極恩克斯堡島舉行了羅斯海新站選址奠基儀式。羅斯海新站位於南極三大灣係之一的羅斯海區域沿岸,面向太平洋磁區,是南極地區岩石圈、冰凍圈、生物圈、大氣圈等典型自然地理單元集中相互作用的區域,具有重要科研價值。目前已有美國、紐西蘭、義大利、俄羅斯等國在此區域建設了7個考察站,全球最大的海洋保護區也設于這裡。

中國羅斯海新站預計4年後建成,屆時將滿足全年科考需求。從1985年建立長城站起,中國現有南極科考站4個,分別是長城站、中山站兩個常年科學考察站和崑崙站、泰山站兩個度夏科學考察站。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