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橋企建功“一帶一路”汶萊首座跨海大橋合龍

發佈時間:2017-12-28 09:42:34 | 來源:湖北日報 | 作者:廖志慧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湖北,橋企,一帶一路,汶萊,跨海大橋

原標題:湖北橋企再次建功“一帶一路”汶萊首座跨海大橋合龍

湖北日報訊(記者廖志慧、通訊員葉長清、吳煒)12月26日,隨著引橋最後一段濕接縫砼澆築完畢,由在漢央企中交二航局施工建設的的汶萊首座跨海大橋——汶萊大摩拉島大橋順利實現全橋合龍。

汶萊大摩拉島大橋是連接汶萊摩拉區和海上大摩拉島的重要橋梁,該橋的建成使兩地無橋梁相連接的歷史。該工程採用EPC合同模式(設計、採購、施工、試運作等總承包),合同金額為2.61億文幣,約合12.73億元人民幣。項目由中國交建旗下的中國港灣公司承建,中交二航局施工,施工工期為30個月,計劃2018年4月建成通車。

自工程開工以來,二航建設者面對汶萊全年惡劣的高溫施工環境,先後攻克了海上超大長細比樁基施工、熱帶地區大體積混凝土承臺施工、無塔吊大型連續剛構主橋施工、短線法大型架橋機過主橋等技術難題,創新研發了包括短線法架橋機逆向安裝多項科技創新技術成果,並提前5天實現大橋合龍目標。

汶萊大摩拉島大橋被列為“中國造”海外大橋十張“名片”之一,建成後將溝通起汶萊西部摩拉區和東部大摩拉島,加快大摩拉島成為世界級産業園區的步伐,有助於重塑汶萊經濟發展格局,也將搭建起中國與汶萊的友誼之橋。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