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物流資訊平臺 互聯港口再擴容

發佈時間: 2017-11-09 09:31:08 | 來源: 浙江線上 | 作者: 張帆 | 責任編輯: 殷曉霞

關鍵詞: 一帶一路,國家物流,資訊平臺,互聯港口

浙江線上11月9日訊 (浙江線上記者 張帆 通訊員 李若若 徐麗婷)國際港口物流資訊互聯共用簽約儀式11月8日在杭州舉行,國家交通運輸物流公共資訊平臺(以下簡稱“國家物流資訊平臺”)與國際港口社區系統協會、馬來西亞巴生港、阿聯酋阿布扎比港、比利時安特衛普港等單位簽署合作備忘錄,並攜手先期“聯姻”的西班牙巴塞羅那港、葡萄牙錫尼什港、荷蘭鹿特丹港,共同推進“一帶一路”沿線港口物流資訊互聯共用,構建“一帶一路”沿線港口命運共同體,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建設。

此次簽約,標誌著國家物流資訊平臺互聯港口由原來的28個增加至31個。

作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浙江大力建設交通強省、海洋強省,在交通運輸部指導下,總部位於杭州的國家物流資訊平臺發展迅速,已初步建成物流資訊互聯標準體系和基礎交換網路,成為當前國際上唯一具有規模的“物流資訊根伺服器”。通過此次簽約,國家物流資訊平臺互聯的國際港口將覆蓋歐亞8個國家,這既是浙江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提升國家物流資訊平臺服務水準的重要機遇,也將促進“一帶一路”沿線港口物流資訊互聯共用。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