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爭做“一帶一路”建設先行者

發佈時間: 2017-06-02 10:49:10 |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 | 作者: | 責任編輯: 劉芳奇

關鍵詞: 保稅區,寧波,小貝,一帶一路,中東歐國家

 

▲運往中東歐的集裝箱在寧波舟山港北侖港區裝箱。

提起小貝,大夥想起的八成是英國的那位萬人迷先生。不過,在浙江寧波進出口商品交易中心,這個綽號卻專屬於一名斯洛伐克帥小夥———貝京明(Mickal Berky)。

2015年6月,寧波舉辦首屆中東歐博覽會。組委會一眼相中這個能説一口流利中文的藍眼睛客商,任命其為斯洛伐克形象大使。小貝沒想到,他的人生也以此為界,在寧波劃出了一道漂亮的國際范弧線。

如今,小貝已是寧波保稅區鼎匯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的一名中東歐合夥人。去年6月,斯洛伐克國家館在寧波國際會展中心正式成立,小貝作為展館負責人,促成了斯洛伐克功能飲料、紅酒等特色産品在寧波“點對點”式的原産地供應。

隨著寧波與中東歐國家經貿合作的持續升溫,像小貝這樣的中東歐商人正爭相紮根寧波。在寧波進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包括斯洛伐克館在內的中東歐國家特色館已達14個。中東歐國家參展熱情高漲,今年擬特裝參展的國家從去年的5個增加到9個。

書藏古今,港通天下。作為曾經的“海上絲綢之路”重要始發港、記載“一帶一路”歷史的“活化石”,寧波正立足於優越的港口資源和開放的經濟優勢,把寧波“建設國際港口名城、打造東方文明之都”的目標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努力爭做“一帶一路”建設的先行者。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