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加速在中部打造"一帶一路"交通物流樞紐

發佈時間: 2017-05-08 10:26:31 | 來源: 廣西日報 | 作者: 曹凱 張興軍等 | 責任編輯: 袁放

關鍵詞: 班列,交通物流,中歐,劉金輝,綜合交通樞紐

據新華社鄭州5月7日電(記者/曹凱 張興軍劉金輝)6日傍晚,參加完2017鄭州航展的8架來自英國、法國和義大利的輕型飛機乘坐中歐班列離開鄭州國際陸港,駛向萬里之外的德國漢堡。法國卡普什特技飛行表演隊機械師克萊門特·施奈德説,中歐班列比海運更快更安全,之前飛機運到鄭州只花了17天,比海運至少節省一個月時間。

這是中歐班列(鄭州)首次承載飛機進出境業務。從鄭州發往德國漢堡的中歐班列目前已實現“去四回四、每週八班”的雙向滿載常態化運營。一季度中歐班列(鄭州)開行63班,貨值4.21億美元,開行班次、貨值同比分別增長50%和122%。

4月1日,包括河南在內的中國第3批7個自由貿易試驗區正式掛牌,其中5個位於中西部地區。中國將在河南加快建設貫通南北、連接東西的現代立體交通體系和現代物流體系,將自貿區建設成為服務於“一帶一路”建設的現代綜合交通樞紐、全面改革開放試驗田和內陸開放型經濟示範區。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