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切實”

發佈時間:2016-11-18 15:55:3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八切實,一帶一路

2016年8月17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出席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就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提出8項要求。一是要切實推進思想統一,堅持各國共商、共建、共用,遵循平等、追求互利,牢牢把握重點方向,聚焦重點地區、重點國家、重點項目,抓住發展這個最大公約數,不僅造福中國人民,更造福沿線各國人民。中國歡迎各方搭乘中國發展的快車、便車,歡迎世界各國和國際組織參與到合作中來。二是要切實推進規劃落實,週密組織,精準發力,進一步研究出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具體政策措施,創新運用方式,完善配套服務,重點支援基礎設施互聯互通、能源資源開發利用、經貿産業合作區建設、産業核心技術研發支撐等戰略性優先項目。三是要切實推進統籌協調,堅持陸海統籌,堅持內外統籌,加強政企統籌,鼓勵國內企業到沿線國家投資經營,也歡迎沿線國家企業到我國投資興業,加強“一帶一路”建設同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等國家戰略的對接,同西部開發、東北振興、中部崛起、東部率先發展、沿邊開發開放的結合,帶動形成全方位開放、東中西部聯動發展的局面。四是要切實推進關鍵項目落地,以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産能合作、經貿産業合作區為抓手,實施好一批示範性項目,多搞一點早期收穫,讓有關國家不斷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五是要切實推進金融創新,創新國際化的融資模式,深化金融領域合作,打造多層次金融平臺,建立服務“一帶一路”建設長期、穩定、可持續、風險可控的金融保障體系。六是要切實推進民心相通,弘揚絲路精神,推進文明交流互鑒,重視人文合作。七是要切實推進輿論宣傳,積極宣傳“一帶一路”建設的實實在在成果,加強“一帶一路”建設學術研究、理論支撐、話語體系建設。八是要切實推進安全保障,完善安全風險評估、監測預警、應急處置,建立健全工作機制,細化工作方案,確保有關部署和舉措落實到每個部門、每個項目執行單位和企業。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