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一正四副”名單

發佈時間:2016-10-29 15:52:16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景玥 | 責任編輯:劉芳奇

關鍵詞:一帶一路,建設,領導小組,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

中國共産黨新聞網北京2015年4月17日電(記者景玥)在4月16日舉行的中聯部“一帶一路”專題吹風會上,國家發改委學術委員會秘書長張燕生透露了“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一正四副”架構名單: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擔任領導小組組長,四名副組長分別為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國務委員楊晶和國務委員楊潔篪。

另據新華社報道,在2月1日舉行的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會議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主持會議並講話,王滬寧、汪洋、楊晶、楊潔篪以及“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和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亮相

張高麗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會議上強調


努力實現“一帶一路”建設良好開局 推動中國和沿線國家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新華網北京2015年2月1日電 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會議1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學習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的指示批示要求,安排部署2015年及今後一段時期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重大事項和重點工作。

張高麗表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是黨中央、國務院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作出的重大決策,對開創我國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促進地區及世界和平發展具有重大意義。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一帶一路”戰略構想並要求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旗幟,秉持親誠惠容的外交理念,以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為主要內容,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與沿線各國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經濟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體、責任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造福沿線國家人民,促進人類文明進步事業。

張高麗強調,“一帶一路”建設是一項宏大系統工程,要突出重點、遠近結合,有力有序有效推進,確保“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開好局、起好步。要堅持共商、共建、共用原則,積極與沿線國家的發展戰略相互對接。要把握重點方向,陸上依託國際大通道,以重點經貿産業園區為合作平臺,共同打造若干國際經濟合作走廊;海上依託重點港口城市,共同打造通暢安全高效的運輸大通道。要強化規劃引領,把長期目標任務和近期工作結合起來,加強對工作的具體指導。要抓好重點項目,以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為突破口,發揮對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基礎性作用和示範效應。要暢通投資貿易,著力推進投資和貿易便利化,營造區域內良好營商環境,抓好境外合作園區建設,推動形成區域經濟合作共贏發展新格局。要拓寬金融合作,加快構建強有力的投融資渠道支撐,強化“一帶一路”建設的資金保障。要促進人文交流,傳承和弘揚古絲綢之路友好合作精神,夯實“一帶一路”建設的民意和社會基礎。要保護生態環境,遵守法律法規,履行社會責任,共同建設綠色、和諧、共贏的“一帶一路”。要加強溝通磋商,充分發揮多邊雙邊、區域次區域合作機制和平臺的作用,擴大利益契合點,謀求共同發展、共同繁榮,攜手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張高麗最後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加強組織指導,統籌協調配合,充分發揮地方、部門和市場主體的主動性,充分發揮沿線國家政府和人民的積極性,形成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強大合力。

王滬寧、汪洋、楊晶、楊潔篪以及“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和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1  2  3  4  5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