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體育 > 

淮河花鼓舞動長江岸邊

發表于:2023-05-18 11:56  作者:徐旻昊  來源:安徽日報  責任編輯:陳紫芊

5月11日晚,長江武漢段岸邊霓虹閃爍,江灘大舞臺周圍滿是或站或坐的觀眾。當日,一場由文化和旅遊部舉辦的“大地情深”——全國優秀群眾文藝作品中部地區(湖北)示範性巡演活動正在上演,來自湖南、重慶、湖北、河南、江西、安徽的節目輪番上演。安徽的鳳陽花鼓《花鼓敲響新時代》作為壓軸節目,吸引觀眾的目光。

5月9日,蚌埠到武漢的高鐵穿越長江。坐在窗邊的嚴淑淑拿起手機拍攝,這是她第一次看到長江。嚴淑淑是小崗村講解員,從小接觸鳳陽花鼓,工作後常給遊客表演。長江武漢段岸邊江灘大舞臺上,28人組成的演出團隊的隊員,和嚴淑淑一樣並非專業演員,他們去年代表安徽參加了在銀川舉辦的中國藝術節“群星獎”廣場舞決賽。一些隊員多年“南征北戰”,去過很多城市演出鳳陽花鼓,傳承非遺成了他們的責任。

近年來,鳳陽縣文化館、安徽科技學院、燃燈中學等設置30多個花鼓培訓基地及14個花鼓傳習基地,在全縣234個村(社區)建立鳳陽花鼓村級文藝隊伍,培訓1000多名花鼓藝術骨幹。鳳陽花鼓的作品編創活力十足,多次走出安徽,成為文化交流的名片。

相關新聞

政策

産業

新聞排行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監督電話: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體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動:18856058829

廣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