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分享到 0

月山鎮:書畫展清廉 翰墨揚正氣

為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設工作,著力營造廉政廉潔文化濃厚氛圍,懷寧縣月山鎮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舉辦了“第六屆廉潔文化書畫作品展覽”,集中展示該鎮黨風廉政建設和經濟社會全面發展所取得的豐碩成果,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週年,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思先賢,沐清風,倡正氣,以古鑒今,勤政廉政。此次書畫作品展以“勤政廉潔、奉公守法”為主題,由鎮黨委、政府主辦,鎮紀委、鎮綜合文化站承辦。活動自8月開展以來,得到了全鎮廣大黨員、幹部和書畫愛好者的積極響應,得到了省、市、縣書畫界部分藝術家的大力支援。此次參賽作品有書法、國畫、山水畫、漫畫等等,共收到作品140幅。這些書畫不僅形式多樣,而且內容創新性強,充分結合傳統文化和現代手法,把理想信念、從政道德、家風家訓等反腐倡廉教育內容,形象、生動、直觀地傳遞給廣大黨員幹部群眾。

9月29日,鎮文化站將徵集到的117幅廉潔書畫進行展覽,組織省、市、縣駐月山企事業單位以及月山鎮全體機關幹部觀摩優秀廉潔文化作品,讓廣大黨員幹部受到藝術的感染、文化的浸潤、心靈的洗滌,同時起到警示教育作用,時刻提醒黨員幹部要常懷公正之心、常懷自律之心、常懷敬畏之心,保持共産黨員的純潔本色。

“我們就是想通過持續開展廉潔文化作品展,教育和引導黨員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揚正氣、倡廉潔、樹清風、作表率,杜絕所有與腐敗沾邊的‘第一次’和‘下不為例’,使腐敗‘病毒’無機可乘。”該鎮紀委書記江曉敏如是説。

截至目前,該鎮已經舉辦了6屆廉潔文化書畫作品展覽,通過充分利用文化的引導和激勵功能,將文化與廉政相結合,推進黨風廉政建設深入持久地紮實開展。月山鎮主要負責人説:“廉潔書畫展,是我們廉潔文化建設的系列文化活動之一,接下來還會持續推出多種形式的黨風廉政教育活動,借助多樣的文化載體,教育引導全體黨員幹部不斷提升勤政廉潔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切實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圖文/李心正、童洋、楊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