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分享到 0

美食品鑒走進機關食堂!安巢經開區開展“新徽菜·名徽廚”暖民心行動

9月28日中午,由安巢經開區人社局、區管委會辦公室主辦,安巢經開區餐飲協會、遠洲豪廷酒店承辦的“新徽菜·名徽廚”美食品鑒活動在管委會食堂成功舉辦,遠洲豪廷廚師團隊圍繞半湯本地特色水産、食材、菜肴等,紛紛拿出看家本領,秀出一場舌尖上的盛宴。

“新徽菜強調的是在傳統徽菜重鹽、重油、重色的基礎上進行創新,更加適應市場發展需求,適合當下年輕人口味。這次美食品鑒活動較以往老式徽菜更注重實用性、營養性和口味性。”安巢經開區餐飲協會秘書長童移建介紹道。

“一盤菜、一碗湯、一頓飯”是聯繫千家萬戶的“日常小事”,也是關乎百姓生活的民生大事。安巢經開區人社局紮實開展“新徽菜·名徽廚”暖民心行動,著力提高新徽菜餐飲産業影響力,擦亮安巢經開區徽菜名片,傳承美食文化,尋訪“徽”常滋味。

安巢經開區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深入推進“新徽菜·名徽廚”暖民心行動是人社局當前重點工作,除面向群眾常態化開展暖民心行動政策宣講會、線上線下宣傳活動、舉辦職業技能培訓班外,區人社局還聯合區內六家餐飲企業拍攝發佈“新徽菜·名徽廚”之“尋味合肥”小視頻,以短視頻的形式宣傳安巢經開區名菜、名小吃、名店、名廚、美食特色街區、美食文化故事等,不斷提高“新徽菜·名徽廚”活動的知曉率和受眾面。此次“新徽菜·名徽廚”進機關美食品鑒活動也是積極探索拓展徽菜文化“傳播力”的創新形式之一。

下一步,安巢經開區人社局將圍繞“新徽菜·名徽廚”這一暖民心行動,從創新宣傳方式,實施精準培訓,優化就業服務三方面發力,進一步提高安巢經開區徽菜師傅職業技能水準,不斷增強徽菜品牌影響力,加速推進徽菜産業升級,打造徽菜産業鏈,拓展徽菜文化傳播力,擴大徽菜品牌影響力,提升群眾幸福指數的同時,帶動更多勞動者就業創業。(圖文/張夢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