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分享到 0

官亭鎮:孤寡老人升國旗 幸福生活頌黨恩

9月28日,肥西縣官亭鎮江夏養老服務中心隆重舉行“喜迎國慶、喜迎黨的二十大”升國旗儀式。在國旗下講故事,發放國慶紅包,欣賞精彩慰問演出,老人們臉上溢滿了笑容,整個敬老院裏洋溢著喜慶濃厚的節日氛圍。

早晨8時18分,169名老人和10名管理人員,排列成整齊的隊伍,齊聚在敬老院文化廣場,伴隨嘹亮的國歌聲,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老人們望著升起的國旗,眼睛裏閃爍著幸福和激動的光芒。

隊伍裏的大部分老人都經歷了從新中國成立初期的一窮二白到如今祖國的繁榮昌盛,大家見證著偉大祖國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光輝歷程。步入晚年後,在黨和政府的關懷下,過上了衣食無憂、幸福祥和的晚年生活,居住在乾淨整潔、冬暖夏涼的舒適環境,生病了敬老院及時安排就醫、住院了有專人照顧,老人們的幸福感和家國情懷更加濃厚。在國旗下講故事的環節裏,82歲高齡的夏邦和老人,講述了自己患了大病先後做了幾次手術,如果沒有江家慶院長和同志們的關心照顧,自己早就離開了人世,在講到患病的細微之處時,老人家感激得熱淚盈眶。夏邦和老人的講述讓生病的院民深有同感,大家搶著發言,訴説著內心的感激。

隨後,敬老院還為每位老人分發了100元“國慶大紅包”,送上了一台戲曲“文藝大餐”,老人們在熱鬧中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懷和社會大家庭的溫暖。(圖文/黃求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