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分享到 0

國網來安縣供電公司:明確主攻方向,精準提升指標

為貫徹年度提質增效工作要求和“內部市場+基礎業務”主題,國網來安縣供電公司緊抓重點業務,找準內部市場評價體系關鍵因子線損率管控切入點,集中解決分線、臺區線損異常等問題,與滁州公司專家面對面制定“雙向”幫扶計劃,通過現場指導、跟班學習、等形式實現短板精準幫扶。

一是建立“三全”管理體系。將線損管理精益化為目標,以資訊化手段為支撐,落實節能降耗具體措施,建立全方位、全過程、全員化的管理體系;二是加強線損數據對比分析。理論線損和同期線損對比分析。逐條梳理配網高、負損原因,落實“一線(臺)一策”要求,推進流變越限、功率因數、臺區三相不平衡等問題治理,持續壓降高、負損單元數量,加強理論線損和同期線損對比分析;三是學習宣貫標準文件。組織各專業部門及基層供電所宣貫培訓《低壓電網設計建設實踐》。從設計開始規範標準執行,從源頭上解決三相不平衡、配變偏離負荷中心、線路迂迴所導致的投資效率低、損耗高等問題。

截至9月26日,國網來安縣供電公司10KV分線經濟運作率位列滁州地區第1名,永陽供電服務中心、新區供電所臺區經濟運作率指標分別達95.59%、93.47%,包攬滁州地區前兩名。下一步,國網來安縣供電公司將持續發揮內部市場評價、激勵作用,不斷拓展應用“新路子”,優化薪酬激勵體系,厚植質效精益文化。(文/李昶、聖斌)

相關新聞